Click.Click

Wednesday 28 August 2013

股市過山車序幕?

花了那得長時間推上去的綜指在短短一個星期就下挫到1,700點以下了,從最高點來看,下跌超過百點了。這段時間的心理歷程大概如下:

820,第一波衝擊我還真的沒什麽感覺,反正一直以來都期望大減價的到來,就拭目以待咯。

821,不跌了?怎麽搞,不會又是狼來了吧?生日禮物給我大份一點啊。

822,第二波衝擊,又跌了又跌了!但怎麽看起來還是那麽貴?

827,還以爲沒戲唱了,結果還是有的,這一天一度跌破1,700點,心裏有點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感覺,哈哈哈……

828,直到今天,很多股貌似些跌了不少但是還是處在高位(個人覺得啦),沒達到個人設定的買進目標价。心血來潮看一看持有股的情況。我靠!紙上盈利下了好多啊,心痛到…… Orz 甚至一度懷疑自己選擇的投資方法有沒有問題,是不是拿現錢比較踏實,還開始考慮清倉了。不斷問自己接下來應該怎樣做呢?想起自己選擇的投資方式就是偏重基本面+股息,就要一咬牙,狠狠地把心理穩了一穩,雖然有很多心痛和一點擔心。

前陣子爲了增加未來的股息收入,已買進了CSCENIC、YILAI,同時ARREIT也加碼了(平均价自然拉高了 T.T)。在這一波小衝擊下,持有股的紙上盈利總計真的縮減了不少,不知道會不會在短期内轉變成紙上虧損呢?衝擊最大的就是派息率降低了的老虎銀行, 唉唉~ 爲什麽要讓我失望?真是對它又愛又恨。Orz

無論如何,在9月到11月之間都會陸續收到所有的股息,希望這筆小進帳能安慰我弱小的心靈,舒緩下我綳緊的神經(到時還在緊綳的話),哈哈哈……

雖然身邊有人開始撤退,報本為上(有小賺),甚至友人也勸我先撤離,但我還是選擇了暫時不撤。雖然還不知道未來路會怎樣,但目前我做出的選擇是——基本面不變的情況下繼續持有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