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Click

Wednesday 15 August 2012

時日無多

A:“最近有沒有什麽好基金或股票?”
B:“基金就算了,股票看你要不要搏咯。”
C:“現在很多股都很貴了,先hold cash吧,時機到才hood下去。”
D:“啊咯,不然就aim高息股咯,有錢就買一點,价跌就賣多點,收下收下以後就收息受到笑啦。”
A:“不能等了,我時日無多。”

全場人都hold住了,時日無多?=.=|||



C:“你才幾嵗哦,時日無多?大把錢,老婆都要生了還亂講話。”
A:“就是baby要出來了才覺得時日無多啊!”

(以下省略)

以上對話是跟朋友們聊天時的對話,聽到這句“時日無多”時,原本還想一笑置之。但事後想起這位對我來説屬於富有階級的朋友表示自己覺得錢不夠用的情形,我不得不問我自己,是不是我也“時日無多”了?

話説最近在投資上遇到了瓶頸,總覺得難以更上一層樓,可能我的潛意識跟我這位朋友一樣覺得“時日無多”,不自覺地不耐煩了吧?再加上工作生活上的一些壓力更讓我面心煩氣躁,無所適從,偶爾面對面錢不夠用的窘境真的蠻沮喪的。想要開源,卻也苦無出路,很是煩惱,唉~

無論如何,A的話給了我一記當頭棒喝。雖然目前還是毫無頭緒,但還是得既然不滿于現狀就必須儘快做出一些反應來解決問題。不算年輕了,時間還真的越來越有少了,要好好把握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